一杯敬过往。

【华武】是风动

 
一、
  少年一眼心动便是情动。
  萧长生第一次在茶馆见到这个人,便承认自己认了栽。这个人嘴上像沾了蜜,时不时吐露些撩拨他心的暧昧字句,熟练的仿佛随手拈来,逼得萧长生修了十几年的无情道崩塌的彻底。
  街市热闹极,商贩们留意着自己生意。萧长生一袭白袍背着剑匣穿行于人海,中途奈何行人太多不得不放慢脚步。平日束的规矩的发凌乱了些,天太热,萧长生额间隐隐生了些汗。他正昏昏沉沉的随人流前行,突然怀里撞了个人。萧长生低头一看是个可爱女娃,他连忙扶了把,好让她不摔倒地上。小女孩偷瞄了眼萧长生,整张小脸涨得通红,慌张的从萧长生怀里跳了出来,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包。
  "对,对不起大哥哥。"小女孩连忙站好,乌黑眼珠转了圈,视线跳过萧长生看向后方,见后方围了圈人儿没处跑,顿时小脸一白躲萧长生背后,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衣角。萧长生有些纳闷,还没等他开口,便听见身后一声叫骂。
  "小兔崽子又偷我包子,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姓李!"不远处包子铺老板气急了举着面杖朝萧长生这边跑过来,后面跟着看热闹的行人。小女孩攥着萧长生衣服的手收紧几分。
  萧长生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,他轻轻拉住女孩手腕,揉揉她脑袋顶,然后镇定的盯着气喘吁吁的老板。
  "她拿了你多少包子,我替她给你罢。"老板没想到这么一茬,在稍稍迟疑后,面色稍缓放下举着面杖的手。
  只要给了钱便无事,只是……
  "这位少侠,这小兔崽子是个惯犯,你这样偏袒她,若是以后她还偷东西……"没等老板说完,萧长生展眉一笑。
  "我替她保证以后不会再干了。"
  "小兔崽子你给我出来别躲后面,给老子发誓!"小姑娘听罢连忙喊了嗓子。
  "不会了老板!我真的再也不会了!"
  老板瞪了小姑娘一眼,萧长生替她结清后,老板才骂骂咧咧的走远。他拉着小姑娘到了人少了些的地方,松开拉着她的手帮她理好发髻。小姑娘不敢看他眼睛,有些羞愧的支吾了会。
  "大哥哥你……" 她顿了顿不知如何开口,撇嘴。
  "……谢谢你救我。"
  "为何要去偷?"
  "没钱。"萧长生半晌没说话,从怀里掏出钱袋递给她。"这些大概够你用一阵儿,以后可千万不要再去偷。"小姑娘答应了。
  钱包上绣着精致白鹤,展翅欲飞的模样栩栩如生。
  在此后的很多年,华芷汀都仔细保管着生怕弄脏弄坏,直到最后她亲手烧了它陪他。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
文笔差,没逻辑。更新随缘,我欲修仙。

评论

热度(6)